close
2018紐西蘭Queen Charlotte Track-D1-上
2108.07.07~08紐西蘭單車之旅Queen Charlotte Track-D1-上
 
才在農莊睡了一晚好眠還沒過癮,又速速打包行李、架上單車前住距農莊200公里外的Picton交通船搭乘處,旁邊就是租借單車的店家。在紐西蘭租借單車是很方便的服務,所有事項都能先在網路上預約好,但臨時更改行程導致我們必須在晚上6點前抵達港口取車,雖遲了些,店家也仍等待我們的到來,揪甘心的,而且出借的單車等級不差唷,連我都想棄小白換車騎了。
 
 IMG_9024  
自己的車自己裝 半小時後準備出發 
 
 
IMG_9064
喬了好幾次才成功
 
IMG_9066
想辦法塞 想辦法掛 (看我的輪胎 啵亮的)
 
自己挑自己選 看中哪台就騎走唄~~連打氣筒都備在車上了(貼心)
 
 
硬體到位了,軟體也得顧,大夥都餓了。港灣小鎮裡店家也不少,泰隆老哥特別推薦紐西蘭必吃之「Fish & Chips」炸魚薯條,每人一份,再到超市採買,今晚得準備明日早餐及路上要吃的。是這樣的,此次旅程大多要自己煮,通常是一次買齊當晚及隔日需要的食材,當然也包含零食及飲料,這肯定是我最愛的行程之一,而且從下飛機起,手中必有洋芋片(哇哈哈...)。
拎著大包小包入住此行的第一家TOP 10,起居、廚房、衛浴、臥室一應俱全,大口吃魚大口吃薯條,舉杯紅酒,預祝明日行程順利。
 
 
DSC_0254
傳說中的Fish & Chips
 
 
  
舉杯 「Queen Charlotte Track」我們來啦」
 
 
創意早餐 傳統鹹鹹醬佐前日吃不完薯條 
 
 
DSC_0259
一份不夠再加碼 蕃茄醬黃豆拌酪梨三明治
 
 
港口旁會講話的全自動廁所
 
 
7月6日,Queen Charlotte Track必需先搭船到較北方的碼頭才是騎乘出發點,雖然風雨天,船仍有行駛,那就順天意展開「船+車的海陸大挑戰」。紐西蘭的觀光真的規劃得很完善,船頂設有專門的單車架,不影響乘客搭船的舒適性,我想是冬天又下雨關係吧,一個包船的概念,整艄船只有我們五人,船長還曾有一位台灣女友,這又拉近了我們與船長的距離,他開心的聊著對台灣的認識,約一個小時的航程,我們看到海上魚塭、海鳥等,最特別的是跨在整個峽灣上的彩虹,像是塞得克巴萊那彩虹橋的精神。
隨著愈靠近外海,浪就愈來愈大,船頂的單車肯定洗了鹹水澡,不久,來到預定的碼頭,就簡簡單單的一個木棧平台,沒有人湮也沒看到住家,船長一個人搞定,我們快速牽了車朝亭子走去,風雨一直沒停,才一下下時間,我己冷得手腳發抖快僵掉,「再不動就快失溫了」我嘀咕著,而船長建議下船後先用淡水洗掉單車上的海水這回事應該也沒必要啦。
 
港口
 
隊長,好冷丫!!!!
 
 
     
船長小心翼翼 一人搞定
 
 
     
信心、決心、燃燒的五顆心
 
 
包船聽故事
 
 
岸邊山壁上的水鳥
 
 
     
穿越峽灣彩虹橋
 
 
冷冷冷冷冷
 
 
峽灣發展介紹
 
 
DSC_0313
 
KIWI的姊姊 WEKA 
 
 

冷到連車都不想牽過來 拍完快閃 出發

 

「Queen Charlotte」就如同名字裡的Queen那般,雖有峽灣美麗的貴族氣息,但一開始就難以親近給我們下馬威,才從紀念碑到出發口,出現在眼前的山路不只陡,還是那種石頭、樹根、爛泥夾雜在一起叫人皺眉,才開始就要推車,請問隊長,不是說這條路線比較簡單嗎?書上是寫錯了吧,這應該是「登山」路,而不是「登山車」路線唷!!!

  

  

之字而上後是一段陡下,期待下坡帶來的快意並沒有實現,同樣的爛泥、石頭、樹根再加上雨水夾攻的路況叫人開心不起來,是要騎還是要牽咧?騎嘛—腿短跨不穩,牽嘛—下坡還比上坡難牽,哪A安捏 ! 抬頭看,老天鵝在下不停的雨中又出現了。幾回合的上下後使一行五人分成三段,泰隆與TOM技高一籌在前領軍,天樂當然是展現護花使者重任隨賜在老婆RITA身邊,而我則是跟得上老大哥就跟,想拍照就停下來待天樂與RITA,這樣的行進還挺有趣,看不見前方伙伴,但聽到碟煞傳來的嗄嗄響就知道要下坡了^^~~。

Queen Charlotte Track全程70K,預定的住宿Punga Cove Resort離出發點僅25K,算一算均速5就好,可以好好拍拍照、吃吃東西賞賞美景,多麼美好的設定丫。誰知老天爺卻給了我們這樣的天氣,二位老大哥就像是脫韁野馬,活力十足,雨天沒在怕的,我雖悠哉的在中間東拍西照,卻也不免擔心後頭的RITA與天樂,女生體力沒那麼好,有些路段我覺得困難,RITA牽著車,不知是否頂得過。

「登山車」=「登山」+「推車」

耶~~~平路可以騎嘍!!!!

我會陪在妳身邊~~

 

  

二匹脫韁野馬

 

 

 

 

  

登山車的凌波舞

終於登頂了


 

到達今日最高點,時間有些延誤,吃了麵包蘋果,沒有停太久,也無法停太久繼續向前,心想接下來的路況沒那麼難了,應該可以追回一些。

Queen Charlotte 之美

 

唯一碰到的紐西蘭人,再不出現,還以為峽灣無人咧 --"

 

 

 

騎到海邊邊。天樂說:「趕路先吧~~~~~」

 

天氣雖作弄人,山徑景色依然很美,幾個設在路邊的椅子望去,峽灣特有的地貌與停泊的帆船都是拍照好所在,朦上一層薄霧的樣子又讓這位貴族皇后呈現那麼一絲的嬌羞。這一路下,竟也能騎到海灣旁,不一會天樂與RITA也到了,才喬位置想拍團照,天樂說趕路先吧,這裡你們有拍就好……。再前行,怎知我們卻碰到更大的意外。

(Queen Charlotte Track-D1待續)

arrow
arrow

    Anne Liu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