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The Old Ghost Road-老鬼路好嗆 D2
 
 
天微亮,吃過早餐,將山屋恢復原狀後,朝今日最大的挑戰紅線大崩壁出發嘍。
由於錯估了這冰冷空氣的影響,今天的呼吸使我的鼻腔開始疼痛,還好除此之外,並沒有什麼不適。
而隨著海拔越來越高,白雪越來越多,能騎的路段越來越少,牽車的時間越來越長,哦不,不止牽車,而是「推車」
這路段真的就像在登山,不免心裡想,「爬山不爬山、騎車不騎車」,怎有人就愛這樣搞自己咧~~哎。(我自虐我承擔)
 
銀色世界,每繞一彎都是美景,高聳直立的森林也換成了被白雪雕塑出自然多變的曲線
出了這片森林是一望無際的低矮草原,完全是高海拔地區的植被變化,心裡不免拿台灣來比一比,坦白說台灣小小的,但變化還真大,而且物種的豐富度確實比較多元
 
厚厚的白雪完全覆蓋在路徑上,不用力推車還真無法前進,頓時讓我懷念SKI了,恨不得現在就站在雪板上,小白前後輪也來一副,滑著鬆雪UP DOWM UP DOWM咻~肯定好快活,哈,這樣的時空交錯,思緒飛遠了,趕緊專注回來。
我們沿著先前那對夫妻留下的足跡胎痕前進,但這也發現他們超強,有些路段只留下胎痕,肯定是用騎的,雪地MTB的神人等級來著。得換左邊推車才行了,足跡是這麼樣的,人靠山壁才安全,要掉嘛也是車掉下去…ㄟ~~我不能再想下去了,小白是借來的,還得跟我平安回台灣才行。
 
愈往上走,風愈大,手腳也凍得難過,幸而在一個小坡的最高點有一座小山屋,大夥趕緊躲進裡頭吃些補給。
小山屋大致可容得下六人左右吧,除了四週有椅子外,其他什麼都沒了,更沒有溫暖的火爐,我們猜想,這應該是臨時緊急避難用的;如果天氣好,坐在屋外的桌椅喝杯咖啡,環顧四週高山景色,應該是非常愜意的。而此時,除了冷以外,還是冷,繼續前行吧,我們還沒完全通過紅色警戒區。
 
離開小屋再向前走,天氣仍不怎麼OK,前晚的滿天星斗讓我白高興一場,還好雨不是大到無法前進。
雪愈來愈厚,車輪也陷得更深,車變得好難推,而且發現腳上的步幅變大了,害我這腿短的要踩在前頭的足跡上更是困難,甘脆自己踩自己的,但鬆雪超難走,每下一步腳就陷在雪裡,還得把腳從雪裡拔起來,雙腳占滿雪連小腿都冷了得要死,自己踩自己的也沒更好…@@。
 
此行雖然有想到有可能會遇到下雪的狀況,但即然是騎車,便放棄登山鞋了,怕鞋太厚影響踩踏操控性,而且我又是登山車菜鳥,踩滑了不得了丫,跑鞋輕又透氣,很適合不上卡騎車。
但這下好了,雪越來越深、腳下的足跡越走越大、沒啥抓地力的跑鞋每滑一次就讓我全身毛都立正站好一次,要是真掉下去還得了,不時動動早已凍得麻了的趾頭,心裡的小宇宙又開始上演了,這到底~~~繼續踩著足印小心前進吧,就當練腿力嘍。
我是來挑戰的,怎麼能被打倒呢!!(心裡這樣對自己喊話)。最終,還是讓我發現一個好方法,踩一半足印留一半踩在鬆雪上,不用跨很大步,也不會滑,還可以有踩下鬆雪的聲音,這樣的走法突然變得好好玩,走起來一點都不累。
不過,我們也發現小山屋後神人夫妻留下的胎痕較新,這不免讓我們猜想,『難到他們前晚是在這過夜?沒有火爐可取暖,他們是怎麼渡過寒冷的夜晚?』心中更是敬佩萬分。
 
走著走著,抬頭看到天樂的第一反應竟然是「丫~~到了哦?」老鬼路的天堂門『Heaven’s Door』,或許是天氣不好,霧茫茫的看不見遠方的遼闊,也或許是推車推到心裡交戰,出呼自己意料之外的是,站在這天堂門前,並沒有那種站在雜誌現場的興奮感
環顧四週,『嗯~有美』。第二秒『冷死了,可以走了』其實心裡是這麼想的。直到隊長說要照一下,才回過神想到,這裡是老鬼路最重要的天堂之門丫,打卡點沒有不拍的道理,拍完又瞬間覺得冷了~~哈哈,我有拍照控。
天鵝唷天鵝,為了能將眼前看到的絕美影象帶回來,在雪線上的心情,常常是這樣的心裡戰丫。顧人、顧車都來不及了還要顧美景,不傻怎能撐得過,頓時想起三傻朋友的宗旨「傻瓜力量大」,我配服自己這點傻得還不賴。
走吧,繼續練腿力,我得專注在「走路」這件事上。
崩壁的路徑是一連串的之字下坡,沿山徑邊每一段距離就有一支細細的木頭柱子,就像是海裡的石敢當那樣,指引路徑的邊緣,要不是前面那對夫妻留下的痕跡,我們應該無法這麼順利的通過被雪覆蓋的大崩壁,要確定路徑就很困難,而且還要小心不要掉下棄~~感恩有天使來著。
 
通過紅色警戒區不久,我們來到第二座山屋Ghost Lake,但今天預約的是第三座山屋Stern Valley,離這裡還有13K,看看時間應該是可以到達,況且下坡了,但TOM哥與泰隆決定留下來,我很疑惑,大夥經過一番確認商討後,確定要多留一天,而更重要的是聯絡在農莊等待的RITA,山屋沒訊號,得往回走約百公尺外才能聯絡上。
一切搞定,那麼多出來的時間呢?哈哈哈,逛街丫~~,難得在童話般的銀色世界裡,穿上濕冷的鞋小心翼翼的下楷梯,楷梯很陡覆滿白雪,被踩了幾次的鞋印又硬又滑,把手上也是白雪一層,手都扶不上。來到街上,往上嘛是來時路,剛剛去過二次了,往下嘛一個下坡進入林子裡,林子黑嘛嘛的我膽小,想了想轉身走到約20公尺外的廁所觀摩觀摩,看看跟昨晚的有沒有不同,進去繞了一下放點料就回山屋了,雪世界的探險不到2分鐘,可以確定的是,這裡的木削精油量不多唷~~呵呵。
 
準備晚餐、昇火、聊天、烘衣鞋,四個人四雙鞋排排在火爐前,雖然知道明天仍要踩在冰冷的雪地上,卻還是想把鞋烘乾些,至少穿上去的那一刻不是那麼冰。晚餐後聽著泰隆哥的故事、聽著TOM哥的故事,才覺得自己真是差點迷失,怎都忘了山區的午後可能帶來的危險呢?何況更是在初次來到的地方,忘我了這,心裡的轉變又讓我上了一課。
 
聊著聊著很快時間又過去了,準備入睡前最重要的就是--上廁所,外頭那麼冷,要離開山屋還要走在雪地上是件很痛苦的事,但最終的原因其實是不想把鞋弄濕,也因如此,TOM哥發揮他海外攀登8000公尺高山的特殊才能--赤足走,TOM哥說「一開始會冷,走之後就熱了」,哈哈哈~~我還不想變冰棒咧,立馬轉身向泰隆哥求救,「泰隆哥,我也要借你的鞋」。
 
晚安嘍~~(明日待續)
 
 
 
36978819_1989267347760223_8910781357819428864_n
IMG_1264
吃飽睡好~ 咱們出發啦~~
 
 
IMG_1309
雪地騎行 OK 啦~~
 
 
IMG_1325
IMG_1317
爬山不爬山  騎車不騎車   我自虐我承擔 !!!
 
 
175766175770
螢幕快照 2018-09-03 下午6.04.04
螢幕快照 2018-07-23 下午10.59.42
 
175767
IMG_1326
雪漾森林的精靈王國 ~~ 到處是美景,不拍對不起自己~~~^^
 
 
IMG_1267
森林外,一片遼闊

 
IMG_1332
這不是 SKI 、這不是 SKI   
 
 
IMG_1277
若沒有你,該往哪走?
 
 
36880746_1989267127760245_5498741793212071936_n
175804
車車小狐狸伴我行
 
IMG_0032
上山 ?? 下山 ?? 走到快厭世

 
螢幕快照 2018-08-28 上午12.34.55
沒有足印,扭屁股滑行?
 
 
IMG_1339
人在左、車在右 。老師有教,超過木棒就回不來了唷~~。(紅色警戒區)
 
 
IMG_1273
IMG_1341
老鬼路天堂門  HEAVEN'S DOOR
 
 
 
螢幕快照 2018-09-03 下午6.01.38
如此渺小~~
 
 
螢幕快照 2018-09-03 下午7.09.05
螢幕快照 2018-09-03 下午7.07.28
山頂上的緊急避難小山屋
 
 
螢幕快照 2018-09-03 下午6.14.44
歡迎來到「老鬼路遠眺群山之冷吱吱快餐店」~~ 
 
 
螢幕快照 2018-09-04 下午6.30.09
今日落腳處 Ghost Lake Hut(彎二個彎,上去再上去就有訊號啦~~)
 
 
 
IMG_1278
雙人套房、每間山屋都有自己的名字
 
 
IMG_1346
戶外雅座~~
 
 
IMG_0038
溫暖的人、溫暖的心。火爐前的學習。
 
 
Story Time ~~ Good Night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Anne Liu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