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The Old Ghost Road-老鬼路好嗆 D3
 
 
經過一夜好眠,吃過早餐準備出發,外頭雖沒下雨,但照不到太陽的地方還是很冷,在屋外停一夜的車都覆上了白雪,得先除掉輪胎上的雪才推得動,就這樣手一下就又濕又僵了,綁了四五次才將睡袋固定好,裝備檢查完畢拍了照,我們穿進林子裡,繼續朝山崚線前進。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一連串的下坡
雲層很厚,陽光時而微微的在雲層後露一下臉,沒一會兒就又躲起來,這樣的氣侯雖不是那麼明亮,但在雪地活動就沒那麼剌眼了,要不,可就會看到二位大哥變矇眼大盜,拉頭巾來檔光,XDD。
第一段下坡來到一個覆滿白雪的小湖 Ghost Lake,湖邊的木棧道上留下的足跡別有味道,我雖然有點落後,仍忍不住多停一會兒,給泰隆哥拍了照,給小白拍了照,再用眼睛看飽這銀色世界才心滿意足的再向前行。
 
有了昨天的經驗,原以為今天雪地推車想必拿手許多,但一連串的下坡可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好玩了,手得穩穩的拉著煞車才行,可知在如此又濕又冰冷的情況下,手指哪聽得住使喚丫,沒僵僵就不錯了,還得技巧性的點放點放,速度一沒控制好就打滑了,手滑、車滑、腳也滑~~哈哈哈,不容易但很特別。
當來到一處空擴平坦的小山頭時,回頭遠望來時路,山屋變得好小好小~~,轉身,陽光又朦朧的出現在眼前,那一瞬間,山頭上的片段再次跳過眼前
『妳怎能美得那麼難以親近,又讓人懷念』,我會再回來的,GO ALL OUT,我們的精神
這是一段很漂亮的山崚線,克服了種種困難,我們才能騎在這天際線上呢,再沒比這更幸福的了。或拍或錄,大夥在這裡留下了此行最美麗的代表作。
 
在崚線上要下山其實沒那麼難,就之字路迂迴而下,但此刻眼前出現的不是之字路而是一個柵欄,經過前些天的認識,看到柵欄肯定與「限制、危險」有關,果不其然,柵欄後是一連串的階梯「SKYLINE STEPS」,傳說中的天梯到了耶,哇鳴~~真的很COOL唷~~
一般要下這麼陡階梯都得小心了,更何況我們是連人帶車。雖然早知有這段路,但真站在此仍讓我猶豫比劃了半天,只看天樂隊長一瞬間把整台車扛上肩,YES~~帥氣,我隨後跟上,想當然,就僅能一般般的那樣啦,抓起小白在身側嘍。下不到十階,隊長看不下去上來一把將小白扛起,才覺得終於有把我當女孩兒看待了,隊長馬上說「妳這樣走太慢啦」,吼~~都不讓人家開心久一點
「在中間顧著」隊長放下小白,再次扛起他的愛駒下第二段。我回頭看,TOM哥隨之以一種特有的山中步調沈穩的下來,殿後的泰隆哥則是以另一重霸氣的方式帶車下階梯,哇~~老哥這下帥的咧,真叫我崇拜萬分,好奇的我當然想試試,經過泰隆哥的指導,在中段休息後我便自己帶小白下階梯,也算有小COOL一下啦
 
下了天梯,代表著正式與銀色世界說拜拜了,天樂、TOM哥與泰隆哥好像很久沒騎到車一樣,一屁股坐上車就咻咻咻的轉幾個彎就不見了,穿梭在林子裡,我也只能叫自己的膽要爭氣點,盯好前輪要過的路線,閃去覺得危險的地方,頭過身就過的概念,衝丫~~,不過要小心、要小心、要小心,就是了。
 
山路在河道兩岸或左或右的以吊橋相連,不像Queen Charlotte Track那兒的寬,這裡的吊橋「吊橋感」很明顯,騎起來搖屁股的程度與在雪地差不多,得瞄準三塊木板的中間那塊才能輕鬆駕御。
 
山腳下是我們原本預定的山屋stern valley hut,它位在一條美麗的河流旁,即然無緣一住,大夥便選在這兒吃午餐,剛好太陽也露臉了。
泰隆哥與TOM哥一邊吃著土司,一邊讓腳出來透透氣,果然是混山頭的老大哥,真的很可以,還隨意哼了一小段山歌。
 
離開山林來到峽谷,眼前遼闊了,地質景觀也不盡相同,這兒主要是岩石與雜草及小灌木的地貌,峽谷裡幾個或大或小的水潭散落,由小溪流串連,身處其中就像是荒野大鏢客般,想拿個小皮鞭大聲喲呼『伊哈~~』,但我們騎的是鐵馬
天氣一陣不穩定,我們加緊往上爬,下午必須翻過峽谷盡頭到隘口的另一邊呢。
這裡一樣是要之字向上,坡度不算太陡,與其用騎的上車下車,倒不如用牽的,速度都差不多,只是You Know,自虐就想挑戰嘛,能騎大家都不下來牽,尤其是成功轉過小小髮夾彎,我通常敗在這裡,
就在一點累又不會太累、快厭世又還可以時,看到幾隻野生山羊在不遠處,牠們在岩石區輕快的跳跳停停,時而回過頭來探一下。不知道牠們看到『人類』有什麼想法哩,至少我們四隻是善類丫,帶的是鐵馬不是獵槍。
在紐西蘭只要符合規範,打獵是被允許的,像農場的Phillips就有獵槍,他的嗜好就是打獵,若是太大的獵物便直接在山上肢解,只帶精華回家,奢侈的咧。ㄟ~故事離遠了。
 
穿過隘口,苦日子宣告結束,接下來就都是下坡車概念了。
谷地視野不錯,經過各種不同地型的試煉,我與小白己跳脫菜鳥的青澀,控車、速度、平衡等都很有感覺,尤其是每次經過沖刷地,先判斷水道後的坡度,水道前減速檢視水中的路徑是否能閃過石頭,並全神貫注的執行設定的路線,不是Bingo挑戰成功就是落水弄得鞋又濕了,完全享受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裡,而且我們又再次與幾隻野生山羊來了一段追逐呢。~~
 
『享受野放的滋味』這應當就是登山車迷人之處吧~~穿過高山森林、渡過小溪河谷,大夥愈騎愈過癮,隨著腎上腺素噴發,騎乘速度也提高許多。
不過,好景不常,一個喀嗒,TOM哥車的後勾爪被樹枝卡斷GG了,變速車當場成了單速車啦,再加上先前腳上的傷,這下真讓他吃足苦頭了。為了不摸黑,今晚的落腳地又臨時改在離預定的A級山屋Specimen Point Hut前方3公里處的另一個B級山屋Mokihinui Forks Hut。索幸這個B級山屋規模雖然小些,但也仍有火爐。這裡不比山上那樣冷,但在紐西蘭仍是冬天,晚上外頭都在零下冷吱吱的呢。
 
今晚,最後一夜了,糧食很充分的我們得進行配給,大大碗的燕麥片加了本次票選最好喝巧克力,暖心暖胃伴著屋外Keka響亮的叫聲,聊著這幾天的奇遇。
經過了幾天的山訓,大夥除了登山車技術精進許多之外,最強的莫過『忍』功了,睡前最後一刻都是跑廁所,半夜能不起來就不起來。你想想嘛,要從暖暖的睡袋中起來、穿衣、穿鞋、走一段路去上廁所再走回來、脫鞋、脫衣、鑽進睡袋...,別說很麻煩費事了,其實夜半安靜得很,都會吵到夥伴的,而這個忍功我就沒練得好了,這三晚,沒有一天不起來的,只是次數少一些,而且這最後一天更是讓我一度忍到快爆炸才起身,因為還有四小時才天亮丫 
這應該是三天來最遠最荒涼的廁所了,要穿過幾棵大樹,踩過腐木才會到一片漆黑草原邊,手電筒照過去,只能看見廁所灰灰的樣子,四週空蕩蕩加上風吹,偶爾還來一下Keka的叫聲,OMG真叫人胡思亂想小宇宙糾結億萬年。泰隆哥說「我先走了,要訓練妳的膽量」,「不要丫~不要丫~」一點都不理會我的哀求。(泰隆哥是故意的,早知就不讓你先)心裡這樣OS。真的不把我當女生看耶,只能偷偷給它掉幾滴眼淚來安慰自己了。
今晚~除了練膽子,收獲最大的就是對天然木質香氛廁所的念念不忘了。(這裡臭臭滴
 
(晚安嘍~~)
 
 
螢幕快照 2018-09-04 下午6.31.44
A級山屋:Ghost Lake Hut
 
 
IMG_1297
不要跑就是你、整晚歌唱不停~~ 
 
 
IMG_1293
在山屋外睡了一夜
 
 
IMG_1287
微亮的天  白雪與雲的對話
 
 
螢幕快照 2018-07-24 下午11.25.16
整裝待發  朝老鬼湖前進
 
 
IMG_1295
天使的眼淚??老鬼的眼淚??
 
 
IMG_1355
 
IMG_1351
 
37062849_1994600283893596_2433935718712606720_n
美麗的足跡~~
 
 
螢幕快照 2018-09-04 下午6.35.23
 
IMG_1357
冬之 Old Ghost Lake
 
 
IMG_1299
駐足  美景之中
 
 
IMG_1336
換邊換邊,這次車在左、人在右
 
 
IMG_1376IMG_1375
IMG_1370
 
IMG_1362
 
IMG_1364

IMG_1367

老鬼路雲海  太陽露臉、驚鴻一撇

 
 
螢幕快照 2018-09-04 下午6.40.57
可以騎嗎?抖抖~~

 
螢幕快照 2018-07-23 下午11.00.19
 
IMG_1305
 
IMG_1373
 
IMG_1378
 
螢幕快照 2018-07-24 下午11.29.45
 
37068826_1994600357226922_7244618970806878208_n
Yes !!  Go All out ~~ 告別背後雪線上的老鬼屋
 
 
IMG_1318
迷霧中的山際線
 
 
IMG_1311
 
IMG_1316
 
IMG_1315
 
IMG_1314
SkyLine Ridge
 
 
螢幕快照 2018-09-11 下午8.46.16
 
螢幕快照 2018-09-11 下午8.47.27
 
螢幕快照 2018-07-24 下午11.30.31
一路上有隊長頂著
 
 
37104498_1994600223893602_2330607846477004800_n
轉身  陽光露臉了,是新(心)的方向
 
 
IMG_1321
停一下、看一看、閘門後步步驚險。(歡迎光臨,別忘了關門唷~~)
 
 
IMG_1385
隊長一肩扛
 
 
IMG_1324
桃子一般般
 
 
IMG_1388
帥到眼睛發亮
 
 
IMG_1391
現學現賣 ~~
 
 
IMG_1329
小白屁股卡到了 @@
 
 
IMG_1327
 
IMG_1392
正港天梯,一路到達天際線
 
 
IMG_1306
 
IMG_1307
 
IMG_1308
恐龍森林的恐龍溪 
 
 
IMG_1405
 
IMG_1396
自助式閘門連吊橋上都有,記得全天把閘門關上唷~~
 
 
IMG_1356
荒野飆客
 
 
IMG_1363
來個馬鞭唄~~駕~~~
 
 
IMG_1358
 
IMG_1359
 
IMG_1360
   小S領騎~~~我有一隻小狐狸,我從來也不騎,有一天我心血來潮帶著去NZ
 
 
MVI_1399
 
螢幕快照 2018-09-11 下午11.30.26 2
飆客老神在在~
 
 
螢幕快照 2018-09-04 下午8.39.34
 
IMG_1365
 
IMG_1369
 
IMG_1373 (1)
蜿蜒向上趕羚羊、哦NO,是追山羊才對~~
 
 
IMG_1370
荒野騎行
 
 
IMG_1377
 
IMG_1367
 
IMG_1368
散落山谷的珍珠
 
 
螢幕快照 2018-09-04 下午8.36.09
 
IMG_1354
 
IMG_1349
Stern Valley。山谷緩坡而下,好愜意 
 
 
IMG_1347
隊長宣告,磨難已結束,該爬的都爬完了,往前都這樣的康莊大道啦~~爽騎YES~~
 
 
IMG_1383
丫~~~痛痛痛~~~
 
 
IMG_1339
 
IMG_1346 拷貝
晾腳、午餐、日光浴。無緣入住的 Stern Valley Hut A級山屋
 
 
IMG_1422
噎~~~~~~~~~~~這~~~~~~~~~~~~~
 
 
IMG_1420
 
IMG_1423
你在看我嗎 ?追不上的車尾燈。「你追我跑」~~

 
IMG_1417
泰隆哥:「有火爐~~」。OH YA~~(小而美的 B級山屋 Mokihinui Forks Hut)
 

螢幕快照 2018-10-21 下午1.04.49
廁所在~~~~~木椿後穿下去就是了 

 

(待續~~)
 
 
arrow
arrow

    Anne Liu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